「知道我是誰」

我之前有4,5份兼職的工作,我試著安排一切,好賺足夠的錢,支付開始染上毒癮的生活。 我媽因為骨癌過世,我的好友也因車禍走了。 失去這麼多,我不知道如何應付這種情況。

我上班開始遲到, 開始打混。 我存的錢本來要買家用品、食物,全拿去買毒品了。 不知不覺,我已經無法自拔。 我試著戒斷。 我試著不再吸毒,然後我會生病、感冒、我的背好像快斷了,感覺快死了。 我再也無法停止,我開始告訴我爸爸請求幫忙。

我們打聽到那可拿,聽說它比團體療法實用多了,你能學到實際的生活技能,有能力改善自己的特質,可以加強我比較弱的部分。

職員非常幫忙,很多學生正經歷同樣的步驟。 他們幫我走出我本來封閉的世界。 我完成烤箱計畫時,感覺很棒。 我覺得年輕許多。 我覺得很乾淨,很清醒。 我覺得活力十足。 我覺得我的身體正常。 就像以前的我。

我從這個計畫,獲得的最大收穫是學習我是誰,而不用躲起來。 我不需要使用毒品,讓自己感到舒適。 不用靠毒品藥物融入人群。 我是我自己,我學會如何做自己,在全世界,你能得到的最大禮物是,瞭解你自己是誰,自在地當自己。

更多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