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嶄新的世界」

我當時沒有工作,我跟男友同居,他吸毒,我每天的時間大多也花在吸毒上。 老闆要發給員工的薪資,被我偷去買毒品。 當時,我認為那很理性。 我根本就停不下來,直到我的情況跌到谷底。 我喪失了目標。 我覺得自己只是一天過一天,沒有任何目標,而我覺得自己永遠會如此。

但很幸運的,我外婆就在我剛放假回來時,她說:「別繼續貼OK繃,別去那種28天的戒治班。 去這裡如何呢?」 我說:「好,我去。」

完成烤箱計畫時,我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16歲。 比較能集中,比較能專注,我真的清醒了。

我也學到,自己是個有道德與品格的人。 我學習瞭解到我生命中各個不同的區域,以及我目前的品格水準在哪裡,還有我生活中各個區域是處於什麼狀況,像是我的工作或家庭,我可以怎麼做來改善它們,並且變得更好。

那可拿賦予我新生。 那可拿賦予我新生命,甚至帶給我嶄新的開始。 一個充滿機會的新世界,就連在開始吸毒前, 我都不覺得…… 在我染上毒癮前,我都不覺得自己擁有,這個計畫所帶來的好機遇。

更多影片